Openfiler CN 开源存储管理系统(稳固的商业存储系统)

Openfiler能把标准x86/64架构的系统变成一个强大的NAS、SAN存储和IP存储网关。为管理员提供一个强大的管理平台,并能能应付未来的存储需求。依赖如VMware,Virtual Iron和Xen服务器虚拟化技术,Openfiler也可部署为一个虚拟机实例。

Openfiler这种灵活高效的部署方式,确保存储管理员能够在一个或多个网络存储环境下使系统的性能和存储资源得到最佳的利用和分配。

Openfiler的主要性能和优点:
  ● 可靠性  – Openfiler可以支持软件和硬件的RAID,能监测和预警,并且可以做卷的快照和快速恢复。
  ● 高可用性 – Openfiler支持主动或被动的高可用性集群、多路径存储(MPIO)、块级别的复制。
  ● 性能   – 及时更新的Linux内核支持最新的CPU、网络和存储硬件。
  ● 可伸缩性 –文件系统可扩展性可超出192TB,并能使文件系统大小可以在线的增长。

经济高效的存储
  Openfiler是一个商业上可行的开源NAS / SAN解决方案,并能应付复杂的存储管理需求。
  首先,它可以安装在x86/64架构的工业标准服务器上,否定了昂贵的专有存储系统的需求。只需要10分钟即可把系统部署到戴尔、惠普、IBM等标准配置服务器上,服务器即变成一个功能强大的网络存储设备了。
  此外,与其它存储解决方案不同的是,Openfiler的管理是通过一个强大的、直观的基于Web的图形用户界面。 通过这个界面,管理员可以执行诸如创建卷、网络共享磁盘分配用户和组的配额和管理RAID阵列等各项工作。
  作为一个纯软件的解决方案,Openfiler可以在几分钟内下载并安装在任何工业标准的硬件上。这是全新部署或重新启用老的硬件资源的完美解决方案。它可以用来建立已有部署SAN或DAS存储系统的存储网关。 在这种情况下,Openfiler是创建共享现有存储容量的新途径。 

广泛的硬件兼容性
  Openfiler支持大量的SCSI硬件RAID、SATA、SAS、光纤通道控制器的磁盘技术。还可以将Broadcom、英特尔的千兆和万兆以太网控制器绑定,使其接入TCP/IP协议网络数据的速度成倍提高。当然,无论是英特尔至强®和AMD Opteron® 系列的x86/64处理器,还有IBM、英特尔、HP、LSI Logic等厂家的RAID控制器,用于光纤通道的PCI-E和PCI-X接口的QLogic和Emulex的总线适配器。Openfiler与各种网络接口控制器,包括英特尔、Broadcom等,甚至是对高端的Infiniband设备的兼容性都非常的优秀。Openfiler将继续支持更多新硬件、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努力成为网络存储领域的中坚力量。

强大的管理功能
  现有的存储解决方案中基本都存在管理能力不足的缺点。Openfiler面对这一挑战,相对同类解决方案强化了其直观且易于操作的基于Web的图形用户界面(GUI)。 Openfiler中所有网络功能和存储方面的设置均通过这个管理界面来完成。 管理界面分为网络、物理卷、用户和组的认证/授权、系统配置和状态信息等。
  在基础层面,磁盘或其他块级别的资源分配,如硬件的RAID卷等可以在物理卷的管理功能里实现。 物理卷管理又由几个子功能组成,其中包括逻辑卷分配和副本(快照)管理等。
  管理员也许会更欣赏用户和组的认证/授权功能,可以进行资源限制与配额管理。 Openfiler支持为用户和组的配额管理,存储资源的分配规则允许管理员控制用户使用磁盘的容量等,还能限制一个用户所能使用的文件和目录的数目。 如果一个组被分配一定的资源,管理员可以进一步限制在该组中特定用户的资源。 这种理粒度级别的资源管理是OpenfilerS值得强调的。
  Openfiler还可以让系统管理员实时的查看到系统的详细状态,如内存,处理器和存储容量的资源使用。 这可以让管理员更好地计划未来的资源分配需求。

 

原汉化项目域名及首页: http://openfiler.org.cn/

中文版WebGui/英文原版ISO 下载:https://share.weiyun.com/yUiE3EoO   密码:mw2d5c